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Windows 7 環境參數列表

最近小素需要控制到 Windows 下的環境參數,因此稍微筆記一下。

%ALLUSERSPROFILE%:All Users的資料夾路徑。
%APPDATA%:目前使用者的Application Data資料夾路徑。
%CommonProgramFiles%:Common Files的資料夾路徑。
%COMPUTERNAME%:電腦名稱。
%ComSpec%::命令提示字元的路徑。
%HOMEDRIVER%:使用者目錄的磁碟機。
%HOMEPATH%:使用者家目錄。
%LOCALAPPDATA%:目前使用者的Local資料夾
%LOGONSERVER%:目前使用者所登入的網路控制器名稱。
%NUMBER_OF_PROCESSORS%:CPU的處理器數量。
%OS%:作業系統名稱。
%Path%:執行檔的搜尋路徑。
%PATHEXT%:執行檔的副檔名。
%PROCESSOR_ARCHITECTURE%:處理器的架構名稱,如x86。
%PROCESSOR_IDENTIFIER%:處理器的文字。
%PROCESSOR_LEVEL%:處理器的model number。
%PROCESSOR_REVISION%:處理器的Revision number。
%ProgramData%:與%ALLUSERSPROFILE%相同。
%ProgramFiles%:應用程式目錄,預設是C:\Program Files。
%PROMPT%:目前解譯程式的命令提示字串。
%PSModulePath%:PowerShell Module的路徑。
%PUBLIC%:公用資料夾的路徑,預設為C:\Users\Public
%SESSIONNAME%:連上終端伺服器的Session names。
%SystemDrive%:系統磁碟機,預設為C:。
%SystemRoot%:系統磁碟機的根目錄,預設為C:\Windows。
%Temp%:暫存資料夾。
%Tmp%:暫存資料夾。
%USERDNSDOMAIN%:DNS網域名稱。
%USERDOMAIN%:Netbios網域名稱。
%USERNAME%:目前使用者的帳號。
%USERPROFILE%:目前使用者的資料夾。
%windir%:系統磁碟機上的Windows資料夾,預設為C:\Windows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mrynlin.blogspot.tw/2012/04/windows-7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