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Linux - uBuntu最新版本8.10 Intrepid Ibex

原本小素在Linux領域是Fedora的忠實愛好者。
因為本人實在很不習慣在ubuntu下面不允許root權限。

在小素的概念中,個人使用的桌面系統就是應該隨心所欲,就算中毒也沒關係。
不管什麼東西就是方便快速最重要。

總之就不想要什麼東西都輸入密碼!
所以對我來說Fedora可以用root帳號登入這件事就帶給我無比的方便!

而在ubuntu沒辦法使用root登入就算了,還不能用su切到super user的模式。
後來在爬文之後,發現解決之道,就是用passwd替root設定密碼之後,就可以使用su這個指令切換到super user這個等級的管理模式。

於是小素從8.04開始就正式加入ubuntu的行列囉!

現在8.10這個比8.04更進步的版本就要發佈,想嘗鮮的人可以用以下方法去更新成8.10喔!

1.sudo update-manager -dc

2.用系統->管理->更新管理員->檢查->安裝更新套件

之後就可以開始享受全新的ubuntu8.10囉!

對了~ubuntu 8.10 的開發代號為: Intrepid Ibex,又名為:堅毅的山羊!

很屌的一種動物喔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