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Windows CE - Build Code 基本介紹

因為之前接觸的嵌入式系統(Embedded system)是用VC++6.0進行Build Code的動作。
所以一開始接觸Windows CE這個微軟的嵌入式系統中關於Build這個部份著實摸了很久。
對於Build Phase這些基本的概念就不加詳述了。
現在介紹WM6.x下面一些基本的操作。

建立Build Code的基本參數設定,可以利用PB5.0所提供的"New Build Window Wizard"這個方便的Tool建立基本的參數環境設定。當使用這個類似的精靈的模式建立出來的環境設定,會在桌面製造三個簡單的short cut:

a.Update Loader
b.Base OS
c.Build All

Update Loader這個就先不說了,因為感覺對自己的工作沒有很大的影響,所以也沒深入去探討。

一開始Get Code下來之後,可以先用Build All建立基本的Windows 跟簡單的CE Base(包含Driver)。之後要寫Driver要各別去compile 單一的driver的時候可以利用Base OS這個Short cut去建立各別的程式。要Build各別的Driver的時候,只要去Soruce Code資料夾下輸入:

build -c

這樣Compiler 就會根據資料夾下的source裡面的順序去compile soruce檔。並且已經編譯好的檔案就會放在之前Build All產生的Release folder裡面。

這時候如果你需要Make Image也不用Build All。一樣用Base OS這個Short Cut用Command Line在Release Folder下輸入:

makeimg

就可以重新建立CE的Image。

參考文章:
1.Edwin's blog-Windows CE Build Phases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dwin0324/11496432
2.CHECKO's Blog-CE 的Build Phase:http://checko.blogspot.com/2006/10/ce-build-phase.html
3.MSDN-Build Phases: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aa909653.aspx

1 則留言:

Joshua 提到...

非常感謝你的文章 幫助不少 :-)